close
a3d2177a.jpg
今天下午逛完書店之後,經過玫瑰唱片行。掙扎了兩秒之後,還是決定下樓去找萬芳的新專輯。

已經很久沒聽萬芳的歌了,每次聽她的歌總會有許多想像,對於這位酷似我四表姊的女子,總有無數的情懷。

剛剛拿下今年金鐘獎戲劇類最佳女主角獎的萬芳,在「冷鋒過境」劇中詮釋罕見疾病患者的她,果然感動了評審,打敗多位實力堅強的入圍者,包括沈時華、楊貴媚、范瑞君等,可見她雖然由歌唱事業轉換跑道演戲,成績一樣亮眼!

近年來的萬芳,得意於廣播和戲劇的舞台上,要聽到她的新歌似乎是越來越難了。還好滾石國際在這個時候幫萬芳出了張精選輯,雖然只有四首新歌,但多少也滿足了天底下許許多多萬迷的心。

萬芳的歌,適合在深夜去溫習。剛剛打開CD盒子,正準備拿起其中一張CD來聽的時候,卻赫然發現上面躺著一根刺目的白頭髮……我弄不清楚那是唱片公司工作人員的白髮,還是我自己的?或者,那根本是萬芳不經意掉下來的?(如果胸毛都可以義賣了,送根白頭髮又有什麼關係?)

儘管和萬芳的年紀相仿,可是我已經聽她的歌聽了超過十年--如果可以,我想再繼續聽下去。

十年又十年,到我們都白髮蒼蒼的時候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