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昨晚熬夜看世界盃足球賽德國隊與阿根廷隊競逐本屆四強門票之役,雖然我是德國球迷,但也不得不讚賞阿根廷隊的細膩腳法。德國隊的空優在上半場根本發揮不了作用,反而被阿根廷的節奏牽著走。主張快速進攻的德國隊,在這一役想必也從阿根廷隊學到寶貴的一課。


當阿亞拉(Roberto Ayala)在禁區內奮不顧身衝頂破網,取得1:0的領先時,我忽然覺得鬆了一口氣。是的,這顆球終於打破了膠著賽局,兩隊短兵相接的陣勢也正式擺開,最重要的是德國隊這個時候終於醒了!等到第80分鐘時,終於有機會讓巴拉克(Michael Ballack)在左路傳中,替補上場的博羅夫斯基(Tim Borowski)頭頂將球傳給克洛斯,最後由「鐵頭王子」克洛斯門前發揮頭槌威力,為德國攻入扳平比分的一球。

兩隊打平之後,情勢開始逆轉對德國隊有利,但阿根廷隊的陣勢未亂,依舊不斷趁隙攻擊;雖然在陣容上略遜一籌,但在接下來的三十分鐘延長賽,依舊和德國隊纏戰至終場哨聲響起。


勇哉阿根廷隊,無畏地主優勢和所謂的身高缺憾,在全世界四分之ㄧ人口觀眾的眼前踢出這麼一場好球,感謝德阿兩隊給予我們這些足球迷美好的運動饗宴。提前十一天上演的冠軍決賽,果然名不遐邇。


PK賽開始了,我心愛的卡恩依舊沒有揮灑的空間。但看到卡恩和萊曼(Jens Lehmann)的握手,我瘋狂地對著電視畫面吶喊:「證明給我看,萊曼!你要連卡恩的份一起揮灑出來!」


PK的結果當然是殘忍的--萊曼四次撲對方向,守住兩球……


德國隊贏了,阿根廷隊也沒有輸。勇哉德阿之戰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