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椅背部落格

正準備關機睡覺,卻不經意看見我左手掌心上抄得密密麻麻的字跡,令我不得不打起精神在睡前再「博」一下……

我們常說用聲音寫日記叫做「Podcast」,而把日記寫在紙本上再謄上(掃瞄)網路的行為稱為「Papercast」,那麼……公車椅背上的一段心情告白,我可不可以把它稱之為「椅背部落格」呢?

其實,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見識過「椅背部落格」了!和以前常可在公車後排座位上看到的立可白塗鴉不同的,是這篇「椅背部落格」的內容相對完整而令人產生無限遐想,而不是三字經、國罵或者是誰愛誰的無聊字眼而已。

銘:

雖然我們不會再相遇,彼此生活圈子不同,亦無交集;But I will miss you,直到永遠。

蓉 94/07/01

在公車的椅背上塗鴉,當然是不對的行徑,但是當我再次在604號公車上看到這則留言,還是大大地被撼動了!回到家和媽媽說到此事,母親覺得有可能是高中女學生所為,我卻覺得這段文字不似二八年華的女孩子所能寫得出來。

但無論如何,我終究沒有能力如同玩「尋找藤井樹」的遊戲一般,或者像「找出捐竹女制服到非洲大陸」的女主人那樣,能夠找出這篇部落格裡的男、女主角銘和蓉。然而身為Blogger和一位小說作家,我卻可以把這段告白揭露出來--甚至是改寫成一部小說……

我不鼓勵大家在公共場所或交通工具上塗鴉,因為那是不當的行為:但這段苦澀的文字卻一直在我腦海裡徘徊,如果蓉或銘看得到這篇文章,想必也能收到我所捎去的祝福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