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下班之後,發現有兩封從瑞士輾轉寄來給我的信。看著外面還包著家扶中心的信封,我就知道又是女兒Winnie的來信了。

透過家扶認養來自非洲尚比亞的小Winnie,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情了,經由每個月省下一千元的用度,竟然可以讓一個遠在天邊的小女孩圓了她的讀書夢。想想,那是多麼令人感慨又為之心疼的一件事呢?

這次寫信來給我的人,是Winnie的爸爸Victor。他用簡單的英文告訴我Winnie已經滿七歲了,更在今年春天上了當地的小學,目前是快樂的一年級生。Victor還說Winnie很高興她有這個機會可以讀書,畢竟尚比亞還有許多可憐無助的小孩連飯都吃不飽,哪裡敢奢想上學讀書呢?所以,Winnie不論晴雨,每天一大清早就開開心心地起床,準備上學去。看到這裡,我忍不住會心一笑——Winnie,妳不但有一雙愛妳的父母,還有一個在地球另一端寶貝妳的乾爸爸唷!

四表姊的女兒昀昀很可愛,她總愛問我:『舅舅,你的女兒怎麼會是黑人呢?』

我笑了,四海一家的道理她遲早會懂得的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