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雅虎公司向公平會申請併購無名小站終於通過了!歷經數次討論,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在今(29)日作出決議,表示「不禁止其結合」;但為避免雅虎公司利用結合進行限制競爭、濫用市場地位的行為,公平會附加「不得利用因結合而取得市場地位,以不正當方法阻礙競爭者網頁連結、電子郵件之接收與傳送、或其他服務提供」。


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報


雖然公平會認為『雅虎公司與無名小站結合,對於相關市場結構及競爭情形,尚沒有顯著限制競爭的疑慮,因此公平會最終決議,不禁止其結合。』,但我想這將加速臺灣BSP的競爭白熱化,無名小站、天空部落、Xuite、PIXNET、新浪部落和樂多日誌等BSP的市場佔有率和原本的定位將會受到衝擊,至於是否這整個市場會不會重新洗牌……或是造成大者恆大的現象,乃至於擁有資源的業者是否會寡佔市場?我想,這一切有待時間的驗證。


我唯一可以確認的是,經由這些大BSP的激烈競逐,將為使用者帶來品質更好、連線速度更快的服務。或者,這是Yahoo申請併購無名小站這件事帶給我們最大的利益。


您,又是如何看待呢?歡迎留言告訴我!


延伸閱讀:


  • 無名小站 大事紀


  • 天空傳媒:尊重公平會決議 祝他們幸福


  • 無名小站變快又穩定囉?
  •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v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