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第一個媒體部落格誕生了!中時電子報二十九日推出「編輯部落格」,結合中時報系的資深媒體人,與網誌寫手建立超連結,共同打造一個「媒體的部落格,部落格的媒體」,首波加入的寫手包括彭蕙仙、何榮幸、羅如蘭、劉克襄、夏瑞紅等作者,未來將持續推出更多的媒體博客族。

編輯部落格網址為:http://blog.chinatimes.com

中時電子報總編輯郭至楨表示,「Blog」一字不但被美國「韋氏大字典」選為2004年最具代表性的英文單字,CNN、英國衛報等知名媒體也都推出記者部落格,甚至針對重大新聞事件,由立場不同的媒體人藉網誌形式互相交鋒;中時電子報也創立台灣第一個專業的媒體部落格,期望透過專業的Blog寫手,與一般網友建立超連結,讓兼具專業與理想的Blogger共同打造一個優質部落格的平台。

剛剛上去看了一下,版面看得出來經過設計,感覺還不壞,就是廣告刺眼了點。

不過,為何留言區塊只能隱藏讓作者知道呢?難道是無冕王當久了,也會害怕廣大讀者的各種評論和攻擊嗎?呵呵,也許是擔心繼之而來的廣告迴響吧。還有,我也找不到可供引用的網址,這一點希望中時電子報可以改進。

Anyway,看到中時體系開始注重Blog和RSS的應用,真不啻為一則好消息;我也希望能夠透過這個部落格,拉近編輯和我們這群讀者之間的距離。

不知道會不會有讀者可接近使用媒體部落格的那一天?嗯,且讓我們給中時電子報一些時間,期待這個原生媒體的發芽、茁壯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