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相信有許多朋友和我一樣,擠在PTT的CMWang板看著文字轉播。看到老虎王七局投球的精湛演出,彷彿也感覺與有榮焉。

v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老爸,冥誕快樂。

我很想念你,三年了。

沒。有。一。天。不。想。念。

v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天氣悶熱,加上頭髮長得活像稻草般雜亂,再碰上公寓抽水馬達故障暫停供水,索性放下手邊的工作,剪頭髮去了。

原本還在擔心理髮時會因為劇烈咳嗽造成理髮師的困擾,還好老媽建議我含顆喉糖再去,這一趟理髮記才得以順當進行。

v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最近,工作忙得不可開交。每天加班不說,再加上每隔幾分鐘就咳嗽的病痛,感覺好似天崩地裂、地轉天旋。

看到Flickr Taiwan的會員人數天天在成長,當然是一件令人雀躍的事情。但由於工作和病痛纏身,就連五月風城春遊攝影的活動籌備,也沒有多加關心,身為這個大家庭的leader實在有些過意不去。

今天檢查某個信箱,發現有不少朋友轉寄jas9網友寫的這篇Freak Flickr Taiwan給我,約莫也是關心這個議題。我重視這篇文章的觀點,感謝也尊重作者的意見,更期待從中得到一些啟發。

在此同時,我也希望多聽聽大家的見解和建議!甚至是jas9網友願意的話,也期待能夠多提供一些建議和做法。

我時常把感謝台灣群組夥伴們的話語掛在嘴邊,那是因為從以往幾次聚會的籌備過程就可以看得出來,唯有大家一起分工合作、共同參予,才能讓我們的社群有活力、讓每一次的活動帶來美好的回憶。

v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

從一個忠實用戶的立場來看這檔Blog合作案,直覺的感想是空間變大了、功能變多了,當然是額手稱慶。當然,我們也得做好心理準備,你知道我說的是廣告可能也變多了;或者,當樂多變成養樂多以後,會產生哪些的化學變化呢?

一切的一切都值得觀察,但用戶的本分終究還是在書寫。所以,我沒有特別的開心,也沒有特別的意外。

但如果站在樂多頭頭朋友的立場來看,當然是欣喜的:能夠和國內屈指可數的入口網站Co-Branding經營網路日誌,除了能夠導入大量的人潮,還可以強化樂多的品牌形象。

v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我不抽煙,也不在這裡討論戒菸的問題,寫這篇文章純粹是看到

中國時報的這篇「長壽香菸 將走入歷史」而心有所感。

抽菸當然是不好的,起碼是對自己的健康和空氣的品質不好,但我也能了解癮君子吞雲吐霧之需要。提到長壽香菸,閃過腦海的第一個畫面就是父親和外公以前抽菸的景象。

家父很有意思,據說打十幾歲開始就是個老菸槍,維持這麼久的菸癮當然無法在一時半刻之內戒菸成功。小時候不懂事,我和妹妹還曾幹過送老爸長壽香菸當生日禮物的傻事;當然,那時候送菸,也有暗喻戒菸的意涵啦,但印象中爸爸只是微笑地看著我們,然後極其優雅的從菸盒裡拈出一根煙來。

看見他沉靜的模樣,也許那是一種放鬆自己笑看人生的慰藉吧?不過老爸最讓我佩服的一點,還是他的毅力。大概在六十歲前後,有一天他居然覺得抽煙一點意思都沒有,然後說不抽就不抽了。從此往後,老爸到往生之際都不曾再抽過一口煙,甚至還覺得煙不好抽呢。

v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現在可以了解Schee的辛苦了。雖然和他被垃圾廣告轟炸的情況比起來,我可能連小小小小巫都比不上。

也不知道為何,某些人專門針對我的某幾篇文章在發動攻擊;感冒加上工作帶來的壓力與疲勞,已經讓我很厭倦這樣的你貼我砍遊戲呵。來自對岸的Spammer,請饒了我吧?

v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心情鬱悶嗎?來打企鵝出氣吧!謝謝acers報馬,我該去找企鵝出出氣咯!


http://www.msps.ylc.edu.tw/game/penguin_std.swf 原始版

http://www.msps.ylc.edu.tw/game/penguin_plus.swf 加強版

http://www.msps.ylc.edu.tw/game/penguin_delux.swf 豪華版

http://www.msps.ylc.edu.tw/game/penguin_zoo.swf 動物版

http://www.msps.ylc.edu.tw/game/penguin_shoot.swf 射擊版

http://www.msps.ylc.edu.tw/game/penguin_shoot2.swf 射擊版-2

v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感謝ahsing的熱心幫忙,即日起只需進入flickr Taiwan群組的首頁,就可以看到會員們的網誌聯播了。

另外,我也在那兒貼了一張關於網誌使用行為問卷調查的小貼紙,歡迎大家順手幫忙我研究所的學弟填一下問卷。

v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嗨,還記得上篇文末提到的只要我們有心嗎?

話說自從昨天在Blog Club網站上安插了台灣公益資訊中心的公益輪播廣告之後,不時看著各式各樣的公益廣告在眼前浮現,結果其中有個廣告還滿吸引我的。

便利商店捐款?

不是7-Eleven定期推出的公益活動,也不是目前已經很普及的捐統一發票,而是透過便利商店裡面的Kiosk列印捐款單據,即可憑此拿到櫃檯讓店員掃條碼,然後捐出自己的一份心意(款項多寡由自己決定,下限一百元)給包括心路基金會和聯合勸募等慈善機構。

v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現職於CompuMentor擔任TechCommons專案的主管-Marnie Webb則認為,目前正是第三部門導入此新興傳播工具的最佳時機。非營利組織可運用部落格易於聚集同質讀者的特性,在短短半年內擴大訊息接收者的母體。

今天在台灣公益資訊中心看到許安妮小姐的這篇文章,覺得很有意思。特別和大家分享!

此外,我也留意到現在有越來越多的部落格會放置公益的小廣告,除了Google公益廣告以外,zonble最近力推的正.公益廣告計畫也頗具代表意義;另外,還可以在公益資訊交流中心看到公益訊息的跑馬。

v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剛剛用FeedBurner燒了一份部落格時代的RSS,請多愛用。

燒過的RSS變得更易閱讀,而且還充滿了FeedBurner的設計風格,也趁這個機會推薦給還沒有使用過的朋友們!

v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